广州市要求学生就近入学

生活 百科小知识 9082 次浏览 评论已关闭

*** 达到当天最大量:500000,请联系开发者***

╯^╰〉 【来源:广州日报_广州】4月28日,花都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花都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要求,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公办学校招生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民办学校招生坚持免试入学原则,在核准的招生好了吧!

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民同招”全面落地,普通高中属地招生和“公民同招”改革深入推进。但一些“沉疴宿疾”尚未得到根治,今年以来,隐蔽变异的违规招生情况仍有发生,特别是近日媒体曝光广州市部分中学违规招生,引发了网络舆情。对此,广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力等会说。

就近入学成果,科学合理划定学校招生片区,规范报名信息采集,健全有序录取机制;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培训证明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在北京,有人在互联网上编造散布多所学校现场接收小升初简历投递的不实信息;在广州,一小发猫。